-

- twlcarinakate -

阿弓之奇思妙想

不行我还是想不明白那个为什么会生气。


可能是因为我寡——或者说哪怕我不寡的时候我也不会这样要求过对方。


个人认为,每一个人,哪怕是我再厌恶憎恨的人,TA也该拥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记得自己要专注去做的事,拥有单独行动的自由,保留独处一室的权力,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当然不要做违法乱纪相悖道德的事,保持一份独立思考的冷静,不为他人的话而活,不为讨好,不为迎合,只是单纯的为自己本身去活——这本身没有什么错,社交,诚然是群居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人也该意识到自己不是群居生活下被支配的齿轮,不喜欢社交,没有错,不喜欢迎合,也没有错,不喜欢看到一群人为他们创造的已经错误的观点聚集讨论衍生出更多邪教式的谬误,进而选择离开,这没有错——我想此时并未恶语相向已经是极高的道德。


尊重彼此,保留隐私——这不应该是一句空话。


不要把自己的感情强行加诸于其他人身上,除非是收费的心理医生,医生是专业的,也是可以更好更直接解决这类问题的人士,如果你比较幸运,拥有挚友并且可以接受倾洒抱怨与废料——恭喜你,这的确值得恭喜,当然,抱怨也该有度的衡量。朋友也有自己要去做的事,哪怕是恋人,TA也不会24/7全天候作伴,要工作要学习要生活,机器也有待机时间,更何况是活生生的人。


对于恋人之间。


网络社交横行的今天,社交软件与诸多平台帮助大家将社交简化,但同时也造成不小的困扰。那一组图片里,给我的反馈不多,但大多都是一个中心思想,“你要以我为中心,不可松懈。”“为什么他们可以这般,你却不可以”“我要你除了我谁也不许联系”“只可以和我排游戏”。


为什么不可以,这是占有欲的表现,当然可以——前提是不要时刻都高压要求。当然,这些话说出口时,有没有想到典型性父母口味,“别人家的孩子”——这是在重蹈覆辙。


其实吧,你也不是太阳,我也不是地球。


我们可以是相对稳定互相陪伴运行的双子,但绝不该是日地这种围绕关系。


我可以理解孤独与悲伤,也可以理解思念与占有,但是,这都不是对方该无条件服从的理由。


你也一样,不要盲从,记得保持一份自我,就像寓言故事里一样——不要去做依附大树的藤蔓,要去做那扎根土壤的树。


都是个人观点,也不想吵架,我真的看不懂为什么要生气,毕竟我觉得有话还是要好好说的,一个简单的形容真的很难描述此刻的心理波动,一个开心不开心打出来很简单,但是屏幕对面的人却要靠猜——为什么不直接公布答案呢?


谈个恋爱还要当侦探,累不累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