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twlcarinakate -

微楚胡

胡铁花是不介意寂寞的。

他一个人也可以安安静静坐下来,一声不吭喝下三坛美酒的。低下半晕半清醒的头颅,拍拍自己看上去没什么变化的肚皮——他很奇怪,这喝下肚的东西究竟去了哪里,除了痛痛快快顺着乾道撒出去的几泡尿,大概他也是想不通的。

他总是不缺朋友的。

蝴蝶翩迁自在飞,胡铁花倒是很应和了这句话,不管是路边的面摊,还是庙里的老和尚,也可能是角落巷子里挠痒挖虱子的乞丐,他们多多少少是会留下一坛酒给他,也许是陈酿,也或许是自己家里酿了几月的米酒,还有可能是刚从打了烊的酒铺里偷来的水酒,他都能灌进自己的肚皮里,他总是不缺酒和朋友的。

胡铁花也是很快乐的。

他懒得去想这花究竟有什么诗情画意,好看就是好看的,不好看的也许就是不好看,不过看久了大概也算是顺眼的,只要这一刻是快乐的,大概就是值当的。

想得太多,是会耽误喝酒的。

他是很喜欢他的好朋友的,从方方面面来讲,他都是很欢喜这个臭家伙的。

老臭虫其实是一点也不臭的,如果说句实话,其实楚留香香得很,即使他不用那西域国的香料,他总是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的。

胡铁花说不上来这究竟是什么香气,他的鼻子灵敏得很,就算是埋在土里的老酒坛也寻得到。大概是闻得久了,大概也是赌气话,老臭虫就变成了老臭虫,楚留香就变成了楚留臭,这些都是很难去琢磨的怪事。

也许楚留香是从小臭虫变成老臭虫的,不过胡铁花自己也忘记他这么喊了多久,于是楚留香只好继续当一只香喷喷的老臭虫,胡铁花也继续当他的花疯子,大概两个人也是很快活的。

世间有许许多多的好称号,楚香帅很符合气质,盗帅也是名副其实,可偏偏要把他叫成一条又老又臭的猪儿虫,大概只有胡铁花这一个好汉了。

胡铁花很珍惜他的好朋友,甚至可以答应一起去洗澡泡温泉。

他是懒得去想这些楚留香习惯的享受的,就像蜜蜂蝴蝶是不会在乎自己究竟在采哪朵花的蜜蕊,只要是能成了蜜的,大概都是好花。

可是这只蝴蝶不去采蜜来吃,他反而采了这世间数不清的好酒当作食粮,他也吃过了数不尽的水酒,但总是要回到他好朋友的身边,好好喝上一壶夹杂着老臭虫味道的花雕酿的。

胡铁花是很快活的,他活得倒不像一位大侠。

他是不在乎这个大侠还是游侠的名字的,他只知道自己叫做胡铁花,也被人叫做花蝴蝶,当然,更多时候是和他的好朋友比翼提起名字的。

彩蝶双飞翼,盗帅夜留香。

胡铁花觉得楚留香才是一只花蝴蝶,他飞过的男人女人比自己还要多,喝过的好酒比自己想像里的还要多上几倍,这么一去想,他胡铁花更像是自己嘴里的老臭虫了。

但是他是不会告诉楚留香的,这是一个属于胡铁花这只醉蝴蝶的小秘密,当然不会告诉花儿。

不过不论这只蝴蝶飞了有多久,躲得有多远,花儿和蝴蝶总是还会重逢的。

也许只有这朵臭乎乎的郁金香,才配得上这只醉醺醺的花蝴蝶。

他们自然会是永远的好朋友,直到彼此飞不动变成两团干巴巴的灰尘。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