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twlcarinakate -

【試讀】【拔杯】厄爾布魯山之雪

【拔杯】厄爾布魯山之雪

紅龍死後,Jack Crawford不再追究Hannibal Lecter和Will Graham的下落。

他在回收了兩人合力結束紅龍的性命的視頻之後便對外宣稱兩個人已經墜海而死,屍身下落不明。

他知道從懸崖墜海生存的機率不大,但是他相信他們還會活着,而且是兩個生命力驚人的頑強的造物。

他知道他們的生命力頑強的像是最陰暗的角落生長出的草,腐爛的土壤提供了養分,如果他們是灰燼,他們將會成為屠戮草原的野火。

他知道他們會在某個新的地方重新開始,Hannibal也許還會從事自己心理醫生的職業,Will也許也會重開始養一條叫做溫斯頓的狗,依舊由於噩夢或者失眠在夜晚驚醒,但是他們不會再次分開。

他們是彼此的毒藥,Will戒不掉Hannibal對於他而言產生的致命吸引力,Hannibal也無法忽視Will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他的完美的造物。他們互相吸引牽制關聯著彼此,就像互相攀附向上生長的藤蔓,或者是旺盛生長建立彼此的通道的真菌群落。他們是不可分割的整體,Will Graham,Hannibal Lecter,all the same。

他們被水流沖刷到了岸上,Hannibal的傷口已經被海水浸泡的發白腫脹,額前的頭髮有氣無力的貼在額頭等待他的所有者將他安置在正確的位置。

Hannibal先於他的茶杯醒來,他看著懷裡依舊昏迷不醒呼吸微弱的Will,他的手指輕輕按壓探測他腹部的重創,幸運的是他腹部的傷口已經停止流血,但是需要清理消毒。

可是Hannibal也不能確定他們的位置,但是脆弱的茶杯需要等待匠人的修補。

Will, Will Graham,Hannibal看著身旁躺著看似安逸的蒼白茶杯,現在的他就是一隻骨瓷茶杯,晶瑩剔透的脆弱。

Hannibal恢復了部分體力後便緩慢的從沙灘上起身簡單活動四肢,撐起威爾的身體朝着有人煙的地方走去。

——

Will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一張並不是很舒適的硬床上,海物腐爛的氣息充斥了整間房屋,刺激著他過於敏感的鼻腔,下意識的呼吸擴張了他的肺葉的體積,幹澀感與外界的味道讓他無法自抑的猛烈咳嗽,肺部的隱隱刺痛提醒著他他的存活,也許是因為昏睡了太久,頭痛的症狀倒是減輕了一部分,不過他依舊沒有足夠的力氣來支撐他坐起身觀察周遭的環境。他還記得腹部受到的來自紅龍的重創,不亞於當年Hannibal賜予他的傷口。緩慢的挪動手掌,放鬆緊繃的神經,但眼皮還是神經質般的不斷抽動著,輕輕碰觸記憶中傷口的位置,一條已經縫合正在緩慢癒合的傷疤,疼痛感已經不如剛剛受傷失血時那般強烈----或許我已經躺在這裡很久了,一周,甚至一個月,他自嘲的想著,但是我還活著。他撫摸著傷口的縫合處,熟悉的手法,Hannibal的作品,Will讓手掌自然下滑垂在床沿,靜靜的等待Hannibal。

聽到屋內的咳嗽聲,Hannibal從臥室外拿著藥物和水杯走了進來。如果這勉強可以叫做“臥室”的話。

“Will,感覺怎麼樣”Hannibal將手中的東西放在矮幾上,站在一旁低頭看著他,“四天昏迷,以及一天高溫不退,很高興你醒了過來。”他還是習慣把他那紳士般的笑容掛在臉上,這很好,這是他熟悉的Hannibal,威爾睜開沉重的雙眼看了看眼前的人。“那我應該說‘thanks’來表達感激之情,Dr.Lecter?”Will重新閉上了眼睛快速的說著。

评论
热度(2)